蘇苓

闭关ing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03

--------------------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着世界:魏无羡丶蓝忘机丶江晚吟丶蓝曦臣丶苏悯善。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丶蓝湛丶江澄丶蓝涣丶苏涉。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西柚摇摇乐 合作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丶忘羡不拆不逆。

--------------------


魏无羡心中暗喊一声糟,这攻受战帖又是甚麽东西?思索了半刻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打算先来个声东击西先混过这关:「那个......师姐,你是在排甚麽队阿?」


「我没有排队阿,我在等阿澄,今天是朱槿大人出新书的日子,阿澄照例来看新的CP,我陪他来的呢。」江厌离拢了拢鬓角的头发,笑意言言的对着魏无羡道。


魏无羡沉默了,这个世界江澄的画风怎麽这麽一言难尽,他竟看龙阳文?还是聂怀桑一出新书就踩点的那种疯狂粉丝?


沉思再三,魏无羡还是决定问清楚这世界的江澄的画风是怎样:「师姐,江澄为什麽看朱槿的书?」照理说不应该阿。


魏无羡拒绝称朱槿为朱槿大人,他妈的他并没有病到要去称聂怀桑为大人。


江厌离讶异地看了魏无羡一眼,似是非常疑惑他怎麽会问这麽显而易见的问题:「阿羡忘了吗?朱槿大人立下规矩,若是CP当事人对朱槿大人话本的攻受位置不满,当事人可以向另一当事人发起攻受战帖,战帖一发两方约战,胜方决定攻受地位,如果被挑战的那个人赢了,还可以对朱槿大人指定剧情,朱槿大人说这种叫作点梗。


每次朱槿大人一发新书,阿澄必定先来看看有没有以他为受的话本,若有的话阿澄会向攻方下攻受战帖书,从朱槿大人第一本书问世以来,阿澄都是这样做的,阿羡你忘了吗?」


魏无羡再次沉默了,心中卧槽满屏飞,他没忘了师姐一见到他时问他的那个问题。


攻受战帖打得怎麽样了?


攻受战帖打得怎麽样了?


攻受战帖打得怎麽样了?


所以这个世界的他跟谁约战了?还是谁跟他约战了?他会在客栈醒来其实是要去赴战约的?没赴战约的话会怎样?成为受方吗?


艹!魏无羡再次问候了聂怀桑祖宗十八代,这是个怎样蛋疼的世界!


「魏无羡,你打赢了蓝忘机吗?」熟悉的声音传入魏无羡的耳中,是江澄!!!!


他妈的,竟是跟蓝湛约战攻受,他魏无羡竟还不战而降了,所以下一本龙阳本是以他跟蓝湛为主角然後他是受的故事??!!


我艹艸草操!!!!


魏无羡快速步向江澄,一把揪起江澄的领子问道:「江澄你可以解释一下我跟蓝湛的攻受战帖是怎麽回事吗?」他拒绝相信这个世界的他或蓝湛会这麽无聊下攻受战帖,要说没有江澄从中搞鬼,打死他也不信。


谁知道他怒江澄更怒:「去你的魏无羡,老子受够了云梦的双杰大旗,记得老子在你去赴战前说的话吗?打败蓝忘机,成就羡忘剧本,让云梦双杰至此成为历史,没有达成这个目标你就不要踏入云梦地界,你他妈的打赢了吗?」


魏无羡异常愤怒:「你先说这他妈的战帖谁下的?」


江澄怒回:「我阿娘帮你下的,有问题找我阿娘去。」


听到是虞夫人下的,魏无羡高涨的怒火瞬间熄灭,呐呐地道:「那个......我忘了赴约,没有赴约会怎样吗?」


江澄看了不思长进的魏无羡一眼:「等着回去跪祠堂吧,没跪到忘羡本出刊我娘是不会原谅你的。」


听到只是罚跪,而且还是虞夫人罚的,魏无羡提起的心霎时一松,这样的虞夫人跟他那个世界中的虞夫人形象重合,能被虞夫人惩罚竟让他觉得有如置身梦中,即使处罚的理由是这样让人蛋疼,他也觉得有些怀念,罚就罚吧,这个世界虽然让人蛋疼,但他的亲人都在,没甚麽比这个重要的了。


倏地,魏无羡想起了那一千本金子轩亲签All轩画册,从乾坤袋里掏出了一本递给师姐江厌离,并表示他还有九百九十九本,之後问出了他自知道攻受战约规矩後产生的疑惑:「金子轩的总受怎麽来的,金子轩没这麽弱阿,怎麽可能一次攻受战帖都没赢过?」


还是这个世界的金子轩就是这麽弱?可是他探查过自己的金丹,跟他未失丹前差不了多少,他因此估计这世界的人实力跟他那个世界差不了多少,难道这个估算有错?


江澄无可无不可的回道:「谁知道,之前金子轩还很热衷於下战帖,可是一年前开始所有跟他约战的他都没有赴约,也不知道他在想甚麽,不过他最後打的那场攻受约战有约阿姐去观战,阿姐你知道怎麽回事吗?」


江厌离柳眉轻蹙回想了下当初的那场约战。


--------------------


金子轩这次约战的对手是巴陵欧阳家的嫡系大公子欧阳齐,欧阳齐是朱槿大人话本里巴陵那一带攻方的常客,原因在於欧阳公子的武力不错长相又偏阳刚,因为这样当时巴陵一片齐轩旗帜飘扬空中,於是金子轩约战了欧阳齐,然後请了江厌离来观战。


当时金子轩轻而易举地战胜了欧阳齐,之後扭扭捏捏地来到江厌离的面前问江厌离观战心得,江厌离想了想她当时怎麽回答的,她当时好像是这样说的。


「金公子风姿不凡,仪表翩翩,真乃浊世佳公子,实不相瞒,每次看到金公子话本里那麽受的一面,我都会脸红心跳不已。如若金公子不弃,可以麻烦金公子帮我在这本齐轩本上签名吗?」


在那之後,欧阳齐成了ALL轩单元册里的第一攻,那本齐轩本更是被百家仙子抢破头,如今已然绝版,而她江厌离手上的齐轩本更是唯一一本有金子轩亲笔签名的珍本。


--------------------


江厌离想了想当初跟金子轩的对话,怎麽看都只是一个粉丝对自己CP表达强烈的仰慕之情,并没有可疑的地方,於是她转身对着魏江两人真挚地道:「阿姐也不知道呢,可能金公子喜欢当受吧,不过金公子真的好适合当受喔,再也找不倒像金公子这般这麽香这麽受的人了,能成为All轩的官方粉头,阿姐真是死而无憾了。」


对於江厌离这样的言论,江澄习以为然,但魏无羡却觉得有几分诡异,想到他所处的那个世界师姐最终嫁给了金子轩,再想到金子轩提到师姐时那满脸因羞涩而引起的红,魏无羡决定还是试探一下问道:「师姐就没想过把金子轩当成成亲的对象吗?」


谁知江厌离一脸自己的信仰受到亵渎的神情严正回应道:「阿羡千万不要这麽说,阿姐只是蒲柳之姿,万万高攀不上金公子这等天人之貌,这麽受的金公子当然值得匹配一名最完美的攻,这样的话阿羡下次不要再提起,这是在亵渎金公子,同时也是在质疑阿姐我身为粉头对金公子的爱。」


语毕,四处无声,江澄是已经习惯自家阿姐这样的言论不想多谈,而魏无羡则是这样的言论槽点太多不知该如何吐槽,於是选择沉默。


谁知江厌离继续道:「阿姐我这辈子可以不成亲,但阿姐的CP必须成亲,也不知道金公子最後会花落哪家,若能看到金公子跟他的攻成亲,阿姐我这辈子圆满了。」


江澄人仍是面无表情,魏无羡则是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回应这样的江厌离,他第N次在心底问候了聂怀桑的祖宗十八代。


可能知道自己的言行太过出格,江厌离换了个话题转换气氛:「阿澄在书店里有看到甚麽有趣的CP吗?说来给阿姐听听。」


想到刚刚看到的那本新上市的《清河不净小话》,江澄脸色一黑,回应道:「我决定下个月约战兰陵金子勋。」马的,勋澄是甚麽鬼玩意,不把金子勋打成猪头他不甘心。


--------------------


另一方面,等了魏婴三天三夜的蓝湛终於确定魏婴弃战而逃,沉思再三後以传音符传讯给清河朱槿大人。


信中内容:


约战结果:魏婴弃战。


攻受配置:攻方蓝湛丶受方魏婴。


点梗:抹额。


这麽直白的表白,魏婴应该会知晓自己的心意吧。蓝湛心想。


--------------------


魔改蓝湛(腐湛)上线,换棒给 @西柚摇摇乐 。

这坑够大吧???


第四章 


评论(51)

热度(15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