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苓

闭关ing

《魔道祖师》无间审判16

--------------------

原着向问灵第十三年魔改加上一点伪阅读体情节,强调那个字,除忘羡外全员直。

本文周更,入坑请小心。。

--------------------

马甲羡=玄羽羡=魏无羡

乱葬岗围剿後羡=鬼羡=魏婴

--------------------


顶着白善警告的眼光,墨恶开口了:「魏无羡在摧毁阴虎符的途中遇到仙门百家的围剿,为了避免阴虎符唤醒乱葬岗众凶尸,万不得以之下以身祭符打算与阴虎符同归於尽,至於令弟江澄,身居宗主之位,将云梦江氏经营得很好,与其他三家并列四大家族。」说完後偷偷看了一下白善,确认白善对他的回答满意。其实对於这些事情他很有发表欲的,可惜白善坚持有几分真实说几分话,除非天道判定,不然身为天道代言人的他们也没有资格对凡间事情带入个人见解,因此他也只能就魏无羡已确定的真实死因陈述於金子轩夫妇听。


现世中的众人又开始低声讨论了起来。


「这水镜真是越来越可疑了,先是泼脏水到金家,现在是直接要洗白夷陵老祖了,连夷陵老祖是与阴虎符同归於尽这种话都说得出口,讲得好似夷陵老祖是为了拯救大家而自愿牺牲似的。」


「唉,要我说,甚麽时候才可以从这里出去阿,这水镜的颠倒黑白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就是阿,不讲穷奇道,单不夜天就有五千修士死在魏无羡的手下,这种杀人不手软的魔头怎麽可能会为了不多造杀业在乱葬岗自愿牺牲,真这麽伟大在不夜天时他就该自觉一点自尽了,哪会有後面的事情。」


「不夜天死的修士有五千吗?我怎麽听说只有三千。」


「管他三千五千,都是魏无羡造的孽。」


「就是,就是。」


倏地,又是一阵的静默,随後传来蓝曦臣歉意的声音道:「我蓝家又再次失礼了,曦臣在此跟诸位道个歉,只是,怨气之是至关紧要,还请大家静下心继续看水镜,如若需要讨论,等水镜之事一了再来商议不迟。」说完看了一眼蓝忘机,不知第几次在心里叹了口气,唯一能让蓝曦臣欣慰的是,待此间事情一了,忘机也该能放下一切重新开始了吧?蓝曦臣心下寻思。


魏婴自是听不到这些诽言流语,至於魏无羡听是听到了,甚至一句话都没有漏,他完全不在意四周一开始的细言碎语,也不在意忽然的无声静默,他只是专注地看着水镜,等的江厌离最後的裁断。


江厌离彷佛无法接受这个消息,她错愕地看向墨恶,语气忍不住急迫了起来:「这到底是怎麽回事?阿羡是我一手带大的,他不是个坏孩子,做不来大奸大恶的事,怎麽会被百家围杀?阿澄呢?阿澄没有帮忙说话吗?」似是想起了甚麽,她脸色一下子煞白了起来:「是因为子轩的事吗?可这也不该引起百家震怒进而围杀阿羡阿。」说完转向金子轩:「子轩,到底是怎麽一回事?阿羡怎麽可能对你下手?这中间到底发生了甚麽事?」江厌离神情急迫,往日不温不火让人如沐春风的语气俱已不在,神情严正认真,眉角之间竟隐隐有股凌厉的气势,看上去竟与虞夫人有几分神似。


金子轩神情复杂地看向江厌离道:「阿离,我接获到金子勋带人要围杀魏无羡的消息,当我赶过去时双方已经开打了起来,我试图阻止,兵荒马乱中最後感觉到的是穿胸一击的痛,我不知道谁杀了我,但我死前魏无羡站在我身前,而杀我的人站在我身後,之後的事我就不知道了。」他有猜想那穿胸一击应是来自鬼将军温宁,但也可能来自金光瑶的安排,他并不笨,直到死亡他若还看不清事情的疑点也未免太过可笑,可惜他已无法追查下去,所有的疑点也只能随着他的死亡尘封於土,告诉江厌离也於事无补,他能做的,也仅是公正客观的说明事发经过了。


对於穷奇道劫杀事件,虽然蓝景仪出生得晚,事件发生当时他只是个口水到处流的娃,但架不住这个事件闹得够大,有很多版本,但无论哪个版本说的都是夷陵老祖主动击杀金家修士,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夷陵老祖才是被击杀的一方,他百思不得其解,但无论如何,光是含光君的态度他就觉得夷陵老祖不可能是坏人,蓝景仪觉得这水镜内容是真的,夷陵老祖才是被击杀的那方而不是主动击杀人的那方,过去的传言也太不可信了。


心里这个想着,蓝景仪也用着他那略带鼻腔的声音大声地问出了他的疑惑:「穷奇道不是都说是夷陵老祖无端暴起虐杀金家人吗?怎麽这水镜却说是金子勋带人劫杀夷陵老祖?穷奇道事件该不会是金家率人劫杀夷陵老祖不成而被反杀吧?」


听到又是这个蓝家人在编排他金家人的不是,隐隐之间似是在暗示他父亲金子轩的死是自找的,金凌本就处在激荡的情绪中急需发泄,加上蓝景仪的话实在刺耳,当下怒气一来,金凌再次举着剑冲到蓝景仪面前直接就是一个横劈。


蓝景仪早就领教过金大小姐的脾气,当说完自己疑惑的时候就顺便转过去看金大小姐的反应,果不其然就看见金凌拿着剑朝自己劈来,蓝景仪迅速地解下腰间配剑,以着剑鞘挡下金凌的横劈,犹不怕死地怼了回去:「你这人怎麽说动手就动手,都不带提点的?」


金凌一个横劈不成,抬腿横踢蓝景仪握着剑鞘的手,逼着蓝景仪不得不退後闪避,之後举剑再次对着蓝景仪砍下去,边砍边道:「我早警告过你,再多说一句别怪我动手。」


蓝景仪快速後退三步躲过金凌的横扫,手忙脚乱地拿着剑鞘挡下金凌凌厉的攻势,边闪边道:「啊你这人怎麽这样?我又没跟你说话你硬要插进来,我就说说我的疑惑罢了又碍着你了?」


金凌连番攻势被蓝景仪闪过正自不开心,手上岁华挑丶砍丶刺丶抹丶挑,招招向蓝景仪逼近,攻势越显凌厉却也更杂乱无章,他一边打一边说道:「无论穷奇道事件如何,我爹并没有杀他的意图,你也亲眼看到了,我爹是去劝架的却最後死在魏狗的手上,那魏无羡根本是非不分丧心病狂就这样杀了我爹。」


被打的根本没有时间抽剑回攻,蓝景仪只能狼狈不已地闪躲,被动地用剑鞘挡下金凌一次次的攻击,见金凌的攻击越来越凌厉,蓝景仪生气了,他一边闪一边对着蓝思追吼道:「思追你就这样看着我被金大小姐砍?还不快帮我打回去?家训不是说了对外要团结一心吗?你就是这样团结的?当心我跟泽芜君告状。」吼完後乾脆不再挡下金凌的攻击,转身就是跑,他有信心蓝思追会帮他挡下所有攻击。


金凌跟蓝景仪之间的打斗来得莫名其妙,在蓝思追专注於水镜内容时两人已经打了起来,等蓝思追想阻止时两人已经进入缠斗,根本没有他介入的机会,看着蓝景仪转身就跑拉大他与金凌两人的距离,蓝思追不再犹豫跳入两人的战场,提剑拦下金凌的岁华道:「金公子请息怒,穷奇道事件景仪并不清楚,他只是提出自己的疑惑罢了。」


金凌并不理会蓝思追的劝阻,见蓝思追自己撞了上来,他转而攻击起蓝思追。


蓝思追被动地挡下金凌的所有攻势,一边挡一边规劝道:「是非公道大家自有定数,并非景仪一人言论能改变,你对着景仪穷追猛打并没有任何意义,何不静下心来继续看下去?水镜或许会给个说法。」


蓝景仪好不容易死里逃生,他躲在蓝思追的背後随着蓝思追的动作左闪右躲,偶尔探出头来道:「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我又不是问你,穷奇道这麽重要你不好好看着水镜,一直追着我打有甚麽意思?」


「你......。」金凌的攻势再一次被蓝思追挡下,他想收回剑再次对着蓝景仪砍下去,只是握剑的手忽然却被人握住,握他的人的手劲之大,他竟无法抽身。


蓝思追握住金凌想继续砍蓝景仪的手,回头瞪了蓝景仪一眼道:「景仪,泽芜君跟含光君还在这里,你少说一点。」说完朝着金凌道:「金公子,景仪说话从来有口无心,请不要跟他计较,当下要紧之事还是观看水镜要紧。」


手被人握住,金凌无法挣脱,更无法继续砍人,他心里无限恼火,但除此之外他也想知道水镜的後续,想了一会儿,他「哼」了一声道:「叫他管好他的嘴,不然下次没这麽好商量。」说完看了看自己被握住的手不悦地道:「还不放手。」


蓝思追依言放手,随後三人皆将视线转向水镜,只是蓝景仪在看向水镜後小心翼翼不动声色地拉开自己与金凌的距离,他并不认为他能管好自己的嘴,总之先把距离拉远一些。


等到确定与金凌的距离够远了,蓝景仪悄悄将配剑从剑鞘中抽出,心下满意自己的急智,这样等下金大小姐朝他打来时他有反击的能力了。


金凌跟蓝思追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蓝景仪的小动作,只是一瞬也不瞬地看着水境,金凌是想从水镜中探知更多自家爹娘的讯息,等出秘境後好好调查当年之事的真假,至於蓝思追则是一直有种很不安的感觉,他总觉得这水镜的事情对他来说很重要,他必须好好看下去。


--------------------


大家感受到伪阅读体的可怕了吗?又是没有进度的一章,大概每发出一章剧情只能推动1-1.5%,伪阅读体就是这麽好水。


话说,我对我自己的定位一直是欢脱风写手,当初会想开《无间审判》有两个原因,一是我没看过这个时间线的阅读体所以想写给自己看,二是我觉得我以前的文可能会让读者觉得我是个不正经的写手,所以想换个风格写个正经的文,让你们知道我也是可以很正经的,然後发现......,小天使们竟更喜欢这种风格的,有点打击,甚麽时候欢脱风格的文竟然无法击败正剧了,总觉得自己身为欢脱写手的尊严被挑战了。


还在努力把剧情拉到原定大纲,感觉遥遥无期,我上章甚至还说要好好走阅读体情节,结果还是没有做到。


评论(106)

热度(2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