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苓

闭关ing

《魔道祖师》世家风云 01

我一直有个远大的梦想,那就是魔道全员都要沙雕一次,我发现《宠儿》跟《总攻》实在太慢了,出场人数也有限制,於是产生了《世家风云》这个脑洞,此文有坑的风险,入坑请谨慎。


我要坐实我全员粉的身分,加上目前正剧风的文感觉评论很容易战成一片,所以我特意开此文让大家转换一下气氛,《无间》等这波风波过去再来填。


本文有少数繁体字,这些繁体字对故事内容来说有其必要,所以我没有转简,不适应这种风格的话来去自便。


看文之前请先看完本文的序,连结在此:《魔道祖师》世家风云 序


--------------------

溫家的起落

--------------------


烈阳殿。


溫若寒坐在大殿之上的石座上,他右肘撑在石座的扶手上,右手撑着脸颊,左手则放在石座的另一侧扶手上,神情冷峻,气势凛然,一股威压隐隐自他身上传来,让人望之生畏。


在溫若寒的身前站立着数十名身着烈焰阳袍的溫家修士,个个垂首敛目,丝毫不敢直视坐在石座上的溫宗主,唯有一人例外。

那人头顶羽冠,身着烈焰阳袍,只是烈阳火焰纹是用金线所绣,一看就知道那人的品级在溫家非常地高,甚至可能在溫家是仅次於溫若寒的存在。

「祭司,昨夜占卜之事可有结果?我溫家可有问鼎修仙界的可能?」低沉的声音自溫若寒口中传出,他摆放在扶手上的左手轻轻摩娑着扶手上的刻纹,神盼中带着一点对修仙界势在必得的野心。

溫若寒口中的祭司正是台下那头顶羽冠之人。

溫家笃信占卜,据闻千年前溫卯之所以会脱离门派创建世家乃是因为溫卯遇上一方外人士,该方外人士透露出血阵通天道的秘辛,让溫家成为第一个被天道赐予神赐能力的家族,那方外之人并告诉溫卯,当溫家出现完整继承溫姓神赐能力之人时,在那人的带领之下溫家的声势将锐不可挡,问鼎修仙界指日可待,唯有一事需得谨记,那就是不可对邪鬼不敬。

因溫家能得神赐能力乃拜方外之士所赐,加之该方外人士透露出溫家需对邪鬼尊敬有加,溫家自溫卯开始,代代皆设有祭司一职,祭司主要任务在於祭祀邪鬼,并在溫家做任何决策时进行占卜,宗主再根据占卜的吉凶下决定。

「启秉宗主,根据先祖手稿,当溫家出现一个完整继承溫姓能力之人之时将是溫家一统修仙界的时候,宗主您乃是溫家千年第一个继承了溫姓水丶囚丶皿三能力於一身之人,这是天道在暗示我溫家乃天命所归,且宗主您出关之後修为又更上一层,昨夜问卦,溫家一统修仙界的时机已到,此时举兵修仙界我溫家将无人可挡。」祭司激动说道。

千年以来溫家祭司一族一直盼望着溫家能一统修仙百家,昨夜他卜卦出大吉两字时,他激动地几乎要落下眼泪——终於,祖上千年来的期盼他将有幸亲眼见证。

溫若寒满意地扬起嘴角,冷峻的眼神中闪过一抹快意,他移开看向祭司的视线,对着那群垂首敛目的人开口道:「对於各家的神赐能力,你们调查出多少?」

一人站出阵列道:「溫家神赐能力乃是由溫字拆解,分成水丶囚丶皿三种能力,以此推估其它四家也当如此解。江姓乃水丶工拆解,江家莲花坞傍水而生,可见江家的能力遇水则强。金家富丽堂皇富可敌国,加之金姓,可见其神赐能力是点石成金。聶家善武,个个耳聪目明,聶姓乃三耳三目,猜测耳聪目明正是其神赐能力,惟有藍家......,藍字从草,藍家建在深山云深不知处,山上多草木,属下怀疑藍家的神赐能力是控植,只是不知这个藍姓草字下的那个監字做何解。」那人话说到此住停顿了一下,神色露出几分疑惑。

仅次於溫家的四大家族,其神赐能力虽然没有公布於众,但根据其家族驻扎据点及其外显的特色,隐约可以猜出各家的神赐能力,唯有藍家的能力一直讳莫如深,除了隐约可以查出控植这个能力以外,没人知晓藍家真正的神赐能力是什麽,就连控植这项能力是不是真的是藍家的神赐能力也要打上问号,为此溫家相当苦恼。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若连藍家的能力都无法察觉,溫家如何一统修仙界?

「属下有话秉奏。」又有一人从人群中站出。

「说。」溫若寒摆了摆手,示意对方说下去。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若藍家的能力真是控植,控植乃属木,而我溫家的能力乃是水丶囚丶皿,以水为主,其中水生木,溫家水术对上藍家木术相当不利,当务之急我们必须查探藍家是否有控植之能,若真的有那藍家将是我溫家问鼎修仙界的一大绊脚石。」那人说道。

「可有解决之法。」溫若寒道。

「属下有一计,可以验证藍家是否有控植的能力。」

「说吧。」

「数月之前岐山临渊一带出现了水行渊,我溫家神赐能力乃水丶囚丶皿,水下世界无人可以抵抗我溫家水囚术,目前我们已将水行渊用水囚术囚禁起来,只是这并非长久之计,水行渊突破水囚术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长期,除非我们时时派人加固水囚术,只是这样恐耗损人力,不如将水行渊驱赶至藍家,藍家神赐能力若真是控植,五行水生木,水行渊五行属水,水行渊的存在必能加强藍家的能力,看藍家如何处置水行渊,若藍家将水行渊圈养起来,可以判断藍家真有控植能力,若藍家选择消毁水行渊,则表示水行渊无法增强藍家实力,那藍家能力当没有控植一项。」

溫若寒低头沉思下属的建言,良久他将视线转向祭司问道:「祭司,此计是否可行?」溫家人对祭司的信任是与生俱来刻在骨子里的,这是祖宗留下的指示,没有人敢违背,连溫若寒也不例外,因此虽然这只是小事,溫若寒还是问了祭司。

祭司抬起手来掐指一算,眼上精光隐隐浮现道:「可。」

「那就这样吧,水行渊虽对我岐山无法造成伤害,但要派人时时加固水囚术也是麻烦事一件,就将水行渊驱赶至藍家看藍家如何处理了。」溫若寒大手一挥,同意了这个计策。


--------------------


看到这里大家可以知道这是怎样的故事了吧?就是世家能力沙雕对决!补全魔道空白的故事情节。

评论(22)

热度(4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