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苓

闭关ing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 08

--------------------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着世界:魏无羡丶蓝忘机丶江晚吟丶蓝曦臣丶苏悯善丶温琼林丶薛成美。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丶蓝湛丶江澄丶蓝涣丶苏涉丶温宁丶薛洋。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西柚摇摇乐 合作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丶忘羡不拆不逆。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漫步在云梦的街头,魏无羡的心头是轻松且惬意的,尤其是身边的这个蓝湛怪虽怪,但却和原本世界的那个蓝忘机很是有几分相像的,例如话都不多,气场都相当冰冷而强大,无端地让他想起云深求学时期的那个蓝忘机,他当年总是很想邀蓝忘机来云梦玩但一直遭到拒绝,无法约他的世界的那个蓝忘机,跟这个世界的蓝湛一起玩也很不错,今天完结,明天他就要开始找回去的方法了,温家人还需要他,他也非常担心如果没有他,乱葬岗的禁制会不会出问题,虽然有温宁镇着,禁制出问题绝对有能力保护好温家人,但并非是长久之计。


魏无羡牵着蓝湛的手,面对着蓝湛倒退着边走边说话:「蓝湛阿蓝湛,说到玩呢,哥哥我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今天就让哥哥我好好带你玩玩。」


蓝湛仍是止不住满心的羞涩,幸好他天生不易脸红,不容易被人发现他此刻欣喜又害臊的心思,听闻魏无羡的话,开始思考魏无羡的言下之意:魏婴明明比他小上快一岁,而两人才刚刚确定关系魏婴就自称哥哥,莫非这是在宣示两人的关系是羡忘而不是忘羡?而且在那之前江澄似乎要他搬去魏婴的私宅......。


不行!娘亲说过蓝魏双方已有约定魏婴遇湛则受,他们只能是忘羡而非羡忘!!!


心理思量过利害关系後,蓝湛定定地看着魏无羡,一字一字地道:「我年长於你。」神色严肃而坚定。


看着这个对着小事这麽严肃正经的蓝湛,魏无羡笑得更开心了,这蓝湛果真就算是在这麽奇怪的世界还是这样一本正经,果真甚麽人都有可能变就蓝湛不可能变。怀着逗弄的心思,魏无羡开口了:「好好好,你年长,你年长,那要不我喊你一声哥哥,蓝二哥哥。」


说完满心期待地等待蓝湛的反应,是无聊丶轻狂丶还是不知羞?好久没见到这样的蓝湛了,真是怀念阿。


「嗯。」蓝湛心下满意,魏婴隐晦地同意了忘羡关系了。原本嫣红的耳尖在白皙的耳垂衬托下更见赤红,只可惜隐藏在发丝之後无人可欣赏那雪上血色。


魏无羡惊奇地看着这个蓝湛,果真还是不能对这个世界的人抱有期望,这个蓝湛不太正常啊,不过管他的,反正他明天就要想办法回去了,还是原本的那个蓝忘机让他觉得自在些。


牵着蓝湛一路走在他熟悉且怀念的市集,嘻嘻哈哈跟着那群从小看着他长大的街坊叔伯姨婶们打着招呼,魏无羡最後来到他居住莲花坞时最常光顾的那摊卖饼贩,正打算跟卖饼的大叔要两个饼,可视线一扫向卖饼摊贩魏无羡就忍不住双脚打颤头皮发麻了起来。


这里怎麽会有狗?


--------------------


江修照着江澄拟定的羡忘计划来到了云梦最热闹的市集,用十两银子买下了魏婴最常光顾的那家卖饼大叔所有的饼及租下摊子一日,并将自己打扮成卖饼的样子之後,江修蹲着点静待羡忘两人。


根据羡忘计划,市集热闹非凡是打响羡忘剧本的最佳地点,据少宗主江澄所言,魏婴此人毕生最是讨厌狗,只要一遇到狗就会气场全变,攻气十足,再搭上蓝湛那一脸冰山美人受样,这样的组合在市场上一出现绝对能打响羡忘剧本。


这重要道具老黄狗一条如今正安好地趴在他的身边,万事俱备,只等着目标人物的道来开演羡忘大戏。


江修如意算盘打得响亮,他乃修齐治平四大黑子里的头,凡他想打响或抹黑的CP没有一个不成功的,羡忘只是小菜一碟。


--------------------


看着眼前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神情厌厌的老黄狗,魏无羡脸色发白,周身的血液全都冲向大脑让他无法思考,他只觉得四肢冰冷发麻,那种打从心底涌起的恐惧感让他再也无法控制住身体,只能凭着本能发颤,抖得如秋风下的落叶,原本牵着蓝湛的手也下意识地紧紧握住,有如溺水之人握住最後一块浮木般。


蓝湛在第一时间就从交缠的双手中察觉到了魏无羡的不对劲,原本因紧握纠缠而湿热的双手先是传来明显的轻颤,随即手上一痛,手被死死地握住,抬头往魏无羡脸上看去,魏无羡神色惨白,神智全无,牙尖打着颤地低语:「有......有狗......,救......救命.......。」明显被吓得三魂掉了七魄。


蓝湛当下心下一紧,顾不得他与魏婴两人尚未进行合籍大典三拜未成,此时亲近魏婴有失君子风范,他一手拉住魏无羡往自己怀里一送,轻柔地抱住魏无羡并温声安抚道:「莫怕。」


说完後冷冷地看着江修以及江修身边的那条老黄狗。


老黄狗貌似能感受到蓝湛的急冻气场,凹呜一声站起身来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走了并一路发出呜呜低鸣。江修则是一脸懵地看着紧紧相拥的两个人,心里万马奔腾:这......这跟少主说的不一样啊,这哪是阳光攻插冰山受羡忘剧本?这妥妥的是冰山攻插怂包受忘羡剧本,他该不会是被自家少主给坑了吧?


魏无羡已然吓到失了神智,被拥入怀中的那一刻立即死死地抱着蓝湛,等知道狗已然远去清醒过来时鼻翼间满是清新舒爽的檀香味以及耳边蓝湛一遍又一遍的轻柔低语:「我在,莫怕。」


讪讪地一笑,魏无羡松开了紧抱住蓝湛的双手并退後了两步,等要退第三步时才发现两人紧握的双手还没有分开,他尴尬地开口:「那个......,蓝湛,谢谢你了。」


蓝湛定定望着魏无羡道:「你我之间不必如此。」


不对劲。魏无羡心中诡异感愈甚,这个蓝湛太他妈不正常了,不对劲到他想逃。


心理思量再三,魏无羡再次开口了:「那个......,蓝湛,可以松手吗?有点热。」说完抬起下巴对着两人紧握的双手点了点示意。


蓝湛仍是直直地望着魏无羡坚定道:「不放。」


这里的蓝湛到底有甚麽毛病阿。心里这麽想着魏无羡打算迂回应付这个不正常的蓝湛:「好好好,不放就不放,对了,蓝湛,你饿了吗?我快饿死了,要不我请你上酒楼吃顿饭吧。」就不信你吃饭只需要用单手,就算你可以做到,我可做不到,到时你也是必须松手的。魏无羡心里算盘打地劈啪响。


「嗯。」蓝湛点头回应,虽然他其实一点也不饿。


「走走走,我带你去云梦最好吃的酒楼,没吃过这家酒楼别说你来过云梦阿。」牵着蓝湛,魏无羡往东市的方向走去,至於路人的碎语他已不想去搭理,这个世界的人的画风太过清奇他只能当作没看到。


「啊啊啊,阿姐,我要回去上香告诉阿娘,忘羡是真的,是真的,我今天吃到糖了,两人抱在一起了啊啊啊啊。」一名姑娘激动地摇着她身边的姑娘,语气激昂兴奋恍若疯癫。


被摇的那个姑娘一脸万念俱灰,哀莫大於心死的喃喃自语道:「这不可能是真的,不可能,我的羡忘呢?蓝二公子一脸大字的受怎麽可能是攻?」


一旁全程看了个清楚的豆花摊老板娘同情地看着失神的那位姑娘意图安慰道:「哀,这可不是吗?蓝二公子不是第一次来云梦,每次他跟魏无羡同框时我都感受到地痞流氓攻与大家闺秀受那种CP感,本来呢我也是站羡忘的,不过今天这麽一看,哎呀不得了了,这个忘羡看起来更带感,忘羡就忘羡呗,只要CP好嗑,甚麽组合都可以站的,妹子你说是吧?」


原本心如死灰的那位姑娘在豆花老板娘的安慰下原本空洞的双眼闪起了一丝清明,最後眼框泛红地对着豆花老板娘点点头道:「大娘您说得是,这麽一想忘羡真的比羡忘好太多了,就这麽决定了,从今天起我就是坚定的忘羡党。」说完转头面对自家妹子并牵起自家妹子的双手道:「阿妹,过往种种都是阿姐的不对,阿姐不该指责你说忘羡是邪教,过去是阿姐一叶障目,看得没你清明,从今天起,咱们姊妹一起嗑忘羡CP。」


原本已激动万分的那名姑娘听到自家阿姐的话更显激动,她重重地点头道:「阿姐我不怪你,嗑了同样的CP,从今以後我们就是可以为彼此付出性命的好姊妹了。」


豆花老板娘一旁欣慰而感动地点点头。


看着眼前的一幕,江修心里冷汗直流。他搞砸了少主的羡忘剧本,成就了忘羡,他......,少主会杀了他的。江修一脸欲哭无泪。


--------------------


再次严正声明,老祖羡的CP只有正牌蓝忘机,腐湛只是助攻来着,腐湛在本文最大的功用就是用他强大的爱意(脑补)去告诉老祖羡:正牌蓝忘机喜欢你阿!!!是的,腐湛这个角色的定位就是出卖正牌蓝忘机,所有正牌蓝忘机不可能说的话腐湛说来完全没有任何顾虑。腐湛的CP是腐羡,强调!!!


可能有人觉得腐湛非常OOC,完全无法跟正牌蓝忘机连结在一起,请容我做个解释。首先,腐湛是在龙阳文化盛行的腐界长大,他甚至有满书柜的忘羡本,他觉得男男恋非常正常,虽然腐羡也一样爱撩人无论男女,但腐湛细腻的心思感觉得出来腐羡特别爱撩他,他觉得他的胜算很大。至於正牌蓝忘机,他出身在普世观念男女双修才是正道的原着世界,他从来不敢想也不认为老祖会喜欢他,这就是腐湛跟正牌蓝忘机的不同。


至於腐羡为什麽不怕狗,也请我解释一下。腐界长泽藏色都活着,表示腐羡并没有流浪的经历,没有流浪的腐羡自然也没有被狗咬的可能,因此腐羡不会怕狗,但为了跟原着老祖羡有连结,这边的腐羡设定是极度讨厌狗,看到狗会攻气满满,用着他强大的气场吓退众狗,你就想像软萌的腐羡看到狗会一秒变身成气场强大的老祖羡吧。


不用问了,下一棒还是我,三章要写好写满。


评论(46)

热度(16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