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苓

闭关ing

《魔道祖师》无间审判27

-------------------

原着向问灵第十三年魔改加上一点伪阅读体情节,强调那个字,除忘羡外全员直。

本文周更,死线是周三,入坑请谨慎。

--------------------

马甲羡=玄羽羡=魏无羡

乱葬岗围剿後羡=鬼羡=魏婴

--------------------


「什麽叫该死的不该死的都死了?该死的是谁?不该死的又是谁?你又是谁?哪来的资格说话?」江澄阴冷的声音响起,语气带了一丝的危险气息。


经过了蓝忘机丶金凌丶及眼前这个自称小玄羽三人的连番打岔,江澄的理智终於回归,可以去思考至今发生的一切,可理智上知道是一回事,情感上能不能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若不是魏无羡一意孤行执意保温家人,哪来的机会让金光善操控一切?别的不说,单就穷奇道一事,当初魏无羡若没有出手去保温家人,魏无羡必然会是留在莲花坞的,金凌的满月宴也必定是他们两人一同前往,有他同行,金子勋哪敢设计伏杀?就算有伏杀,金子轩又哪会命丧温宁之手?


他倒好,死了一了百了,除了留下一个没爹没娘的金凌,他什麽都带走了,什麽叫魏无羡不该介入太多?他不介入又有谁能介入?所有人都可以不介入太多,唯有魏无羡不行!


江澄眼带血色地看着魏无羡,神情冷峻,一向高傲的脸上充满了嘲弄。


魏无羡本以为事情经过这麽多年,就算江澄对他有再大的恨意也该烟消云散了,却没想到他死了一回又活了回来,也算度过了生死轮回江澄却还活在过去。


他看了看江澄,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尴尬笑笑道:「嗯,你问我吗?我叫莫玄羽,江宗主您真贵人多忘事,刚刚金小公子有跟您介绍我的,您还记得吗?」魏无羡放下抓头的手,搔了搔自己的脸颊,似乎在为自己存在感的低落感到不好意思。


江澄冷冷地看着魏无羡说道:「我知道你是谁,不用玩这种文字游戏,我问的是你哪来的资格跟我说话。」


「那个......金小公子刚刚也说了,我是个断袖。」魏无羡抬头看了一眼江澄後随後低头不好意思地继续说道:「断袖嘛,总会有几个心仪之人,实不相瞒,我年少之时颇是心悦夷陵老祖魏无羡,可能是看我当年年纪小吧,我数度表白魏哥哥都没有回应,只说等我长大了再说,我寻思着,我都为他守身如玉了十多年,说我是他的人不过分吧?既然我都是他的人了,那他当然也是我的人,我帮我的人说话怎麽会没有资格?」魏无羡说完看了一眼魏婴娇羞道:「是吧,魏哥哥?」


魏婴一语不发。


魏无羡尴尬笑笑继续接了下去:「魏哥哥脸皮薄,不好意思说是,但魏哥哥也没否认不是吗?可见他也承认了他是我的人了,所以我当然有资格说话。」


「一派胡言乱语,魏无羡是不是断袖我自是清楚,哪容得到你在这边胡说八道。」江澄出声质疑,心底烦躁更升三分。


「这麽说来的话,魏兄......我是说魏无羡可能是断袖的事也不是无迹可寻。」聂怀桑一脸恍然大悟开口了。


聂怀桑这一开口立即吸引大家的注意,毕竟众所皆知魏无羡极是喜欢女子,怎麽可能是断袖?聂怀桑这言论简直匪夷所思。


感受到四面八荒投来的审视的眼光,躲在聂壹身後的聂怀桑仔细隐藏好自己的身子後小心翼翼地解释道:「我在姑苏求学的时候,撞见好多次魏......魏无羡纠缠着蓝忘机不放。」他停顿了一下,降低了一下自己的音量小声嘟哝道:「蓝忘机从小就这麽严肃难以亲近,若不是看上他,谁敢这样缠着他阿。」


聂怀桑的音量小归小,但修仙之人哪个不是耳聪目明,聂怀桑的话大家都听得清清楚楚,这自然也包括了魏无羡,他打了个响指道:「没错,就是这样,当初魏哥哥可是有跟我说他心悦含光君的,可是被拒绝了,这才给了我有机可乘,是吧?魏哥哥。」他再次看向魏婴,一字一字慢慢说道:「魏哥哥你亲口承认的,我没说错吧?」


魏婴看着魏无羡沉默不语。他能说什麽?这真的是「他」亲口所说的,他如何否认?再则,另一个他也说得很明白了,这里不是他的时空,他无权插手他的决定。


迫於无奈,魏婴微微点头低声承认道:「没错。」


自他来到这个时空开始,身上总有些丝微撕扯的感觉,一开始他以为这是阵法带来的效果,为了补抓他特意在他身上设下限制,现在想想,这种撕扯的感觉带有一股时空的法则在,可见他根本无法在这个时空多做停留,他最後总会回到他的时空,背这断袖名称的又不是他,随另一个自己编排吧,只是委屈了蓝忘机的名声了,跟他牵扯在一起的都没有好下场。


他看了一眼蓝忘机的方向,自他出现在秘境,这人虽然数次帮他挡了江澄的攻击,可也阻挠了他找江澄的麻烦,坏他名声就当是他的小小报复好了。


只是这麽一看他就愣住了,蓝忘机一向清冷的眼里此时竟隐隐有些隐忍与压抑,看来很是不想跟他扯上关系阿。


也是,谁会想跟他扯上关系。他自嘲一笑。


魏婴转过去看了那边自说得欢的自己,想开口否认他刚刚承认的话,另一个自己怎麽闹都无所谓,但不要败坏别人的名声阿,可才一开口他又把话吞了回去。


他并不属於这个时空,不该左右另一个自己的决定。


只能对不起蓝忘机了。


与蓝忘机数尺之遥的蓝曦臣担忧地看向蓝忘机,後者身躯微微一颤,浅色的双眸绽放出点点星光後随即暗了下去,他蜷了蜷放在身侧的手指,又恢复了一身的清冷。


「所以我说我跟魏哥哥两相恩爱,心意互通,我当然有资格说话。」另一边魏无羡单方面高声下了这个结论。


一再再地被打岔,让江澄原本高涨的怒气诡异地被强制压下,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烦躁。


这莫玄羽果真如金凌所讲的一样,根本疯子一个。


「你这疯子滚一边去。」那股烦躁让江澄打断了莫玄羽见鬼的言论,他开口斥声喝道,同时转头看向魏婴扬声道:「你......。」


话未说完就被金凌打断:「舅舅,咱们放手好吗?秘境结束後就回家好不好?」金凌扯着江澄的袖子语带哭音低低恳求。知道事情始末後,他无法恨魏无羡,也无法看舅舅继续这样下去,这是一场剪不断的纠葛,他只想跟舅舅一起回家,再不过问这事。


「金凌,你放手,我的事轮不到你干涉。」江澄对着金凌低声斥喝:「今天没个结果我绝不甘休。」


魏婴冷声开口:「你想如何?」他愿意对另一个自己让步不主动去找江澄的麻烦,不代表他愿意对江澄让步。


「嗯,魂体凝实甚至可以集结怨气找人麻烦,明显并没有受到时空法则的影响,看来此间的魏无羡并没有魂销魄散。」敖狂肯定的声音在秘境响起。


虽然是自己的疏忽让时空传送阵传来十三年前的魏无羡,而非魂飞魄散前一刻的魏无羡,但这并无法阻碍他的调查。


天道法则之下无人可以逃脱,他本来的打算就是想从过去的时空中送来一个魏无羡,若这个时空的魏无羡真的是魂飞魄散,踏入这个时空的那个魏无羡也会受到天道法则的影响同样魂飞魄散,反正只要他及时将另一个魏无羡送回他的时空,天道法则不会对另一个魏无羡造成任何伤害,而他甚至可以藉由观察那个魏无羡从中判断此间的魏无羡发生了什麽。


虽然因为一点意外让他抓来的是十三年前的魏无羡,导致天道的法则需经过较长的时间才会作用在十三年前的魏无羡身上,但从十三年前的魏无羡那越显凝实的魂体看来,他已经确认了此间的魏无羡尚在人世,只是不知为何竟可以躲开天道的探测。敖狂满心不解。


蓝忘机错愕转身看向敖狂,神情略显失态,他语气急促问道:「你说什麽?」浅色的眼中波光荡漾,无端让他本来清冷的气息多了几分生气。


--------------------


鬼羡:......。


刚承认自己与鬼羡两相恩爱,心意互通的玄羽羡:......。


聂怀桑:没救了,我放弃。


--------------------


我这章原本想放婴羡TAG当笑话逗逗大家,但想起最近敏感,我只能忍痛放弃这个TAG,哭哭。

评论(45)

热度(12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