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苓

闭关ing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 20

--------------------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着世界:魏无羡丶蓝忘机丶江晚吟丶蓝曦臣丶苏悯善丶温琼林丶薛成美。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丶蓝湛丶江澄丶蓝涣丶苏涉丶温宁丶薛洋。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西柚 合作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丶忘羡不拆不逆。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番外上     番外下


「蓝湛你还好吗?」魏婴与蓝湛算是一起长大,对於蓝湛的情绪反应本就比外人多了几分敏锐,虽然这个蓝忘机不是他的蓝湛,但他一下子就察觉到蓝忘机的不对劲,他担忧地看着蓝忘机,有点不解为什麽这个蓝忘机突然脸色惨白。


蓝忘机神情黯然地看向魏婴,本就浅色的双眼因对魏无羡死亡的猜疑更显三分暗淡,他摇头示意魏婴他无事後低头努力拼凑着目前听到的消息。


首先,据兄长所言,母亲喜欢将话本中的事情另作解读,母亲认为封笔等於死亡,母亲自承封笔死亡十几年了,至於父亲则是在云深画斋事件时封笔,在他所处的世界中父亲也在云深火烧事件中与世长诀,母亲对於封笔等於死亡的解读与他的世界是重合的,以这个为前提,他推估母亲或许有预言他所在的世界的能力。


母亲所言关於他的世界的未来事项有三,其一,金子勋在穷奇道设计谋害魏无羡,让魏无羡失手错杀金子轩,引起轩然大波,其二,乱葬岗抹兵厉马,准备进攻修仙界,其三,娘亲要他密切注意乱葬岗,尤其是阴虎符。


这个世界的魏婴称他为「金鳞台的蓝湛」,可见金鳞台上出现的魏婴已经不是他那个世界的魏无羡了,母亲说魏无羡失手错杀金子轩,可他的世界的金子轩却安然无恙,是母亲的预言本就不是完全正确,还是......母亲预言的是在没有这个世界的魏婴干涉下他的世界的正常轨道?


假设母亲预言的是没有这个魏婴介入的他的世界的正常走向,虽然只是只字片语,但可以拼凑出来穷奇道上魏无羡错杀金子轩,金子轩一死金家必定不会善罢甘休,金家与乱葬岗势必有一战,但母亲却说乱葬岗准备进攻修仙界,是说最後与乱葬岗一战的不只是金家,而是整个修仙界吗?而这场战役中最关键的一物就是阴虎符?


蓝忘机抬头向聂怀桑看去,聂怀桑手中的「总攻大人遇湛则受」扇摇得虎虎生风,眼神满是自信与潇洒,与他的世界中那个有点唯唯诺诺的聂怀桑非常不一样。


从这个世界的他所收集的话本中,他基本已经确定这个世界的聂怀桑也有预言他的世界的能力,只是这个预言能力到甚麽程度?是跟他的母亲一样仅限於魏婴未介入的的未来?还是甚至可以预言出已被魏婴介入的那个世界的未来?


带着一点的试探,蓝忘机对着聂怀桑开口问道:「聂二公子,穷奇道之事你知道多少?」他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穷奇道是怎麽回事,但他可以确定他的世界的分歧点主要在穷奇道一事,只要听听聂懐桑如何解说穷奇道,或许他可以知道聂怀桑的预言能力到什麽程度。


魏婴听到蓝忘机提起穷奇道,虽然知道蓝忘机问的不是自己,但他实在太不爽金子勋了,於是马上接过蓝忘机的话语,在聂怀桑开口之前痛骂起金子勋:「金子勋那个强行碰瓷的垃圾,《再生缘之心陷穷奇道》写的是什麽垃圾,要文笔没文笔,要剧情没剧情,O到了天际的OOC,除了狗血还是狗血,竟说这垃圾是老祖太太所写,硬把这本低俗的话本扣在乱章岗老祖太太头上,真是恶心死人了,老祖太太写得出这种垃圾?」


「乱章岗老祖太太是......?」蓝忘机有点抓不透魏婴的反应,但他抓到了关键字乱章岗老祖太太,为何这里的魏婴貌似跟乱章岗没有关系?


想起了在金鳞台时魏婴问他是不是含光君,而这里的聂怀桑也非常讶异他就是含光君,他是不是可以推论出在他的世界的尊号在这个世界反而是被隐藏住的存在,所以这个世界的蓝湛没有对这个世界的魏婴说他就是含光君,同理可言,这个世界的魏婴也对别人隐藏住他夷陵老祖的身分?蓝忘机心下疑惑。


听到了蓝忘机的问题,魏婴僵了一下,他的蓝湛还不知道他就是夷陵乱章岗当家写手老祖太太,但另一个世界的蓝忘机知道阿,他可没忘了在金鳞台时大家看着他低语着夷陵老祖,可见他老祖太太这个身分根本无法隐瞒住金鳞台的蓝忘机。


无法隐藏住蓝忘机他的写手身分他无所谓,反正是自己人,但他这个马甲绝对不能让聂怀桑知道,依聂怀桑的八卦性格,聂怀桑知道了等於整个同人界都知道了。


魏婴略一思考其中的利害关系後他伸手握住了蓝忘机的双手,双眼深深地看着蓝忘机一字一字坚定道:「夷陵乱章岗老祖太太是我的女神。」说完手指骚了骚蓝忘机的手心,满心期望蓝忘机能接收道他的暗示。


感受到手心的一阵骚痒,蓝忘机僵了一下後颔首示意他明白了。


看来这里的魏婴并不想承认这个身分。


确定蓝忘机接受到他的暗示後他对蓝忘机眨了眨眼後继续道:「我绝不容许金子勋这垃圾污辱我的女神老祖太太。」


聂怀桑对八卦一事一向非常有兴趣,尤其这种事关圈内太太的八卦他更是一开始就端好椅子做正吃瓜,他非常乐意分享这个瓜给他所有的瓜友,只是他身为圈内第一大手朱槿大人,有着「太太包袱」,他必须为人低调高冷不站队,因此没人知道他内心住满着三姑六婆,对於「穷奇道事件」他有满满的发表欲,难得碰上非圈内人,他终於可以退下他的「太太包袱」好好嗑瓜聊八卦。


他兴奋地扇了扇手中的「总攻大人遇湛则受」扇,对着蓝忘机一脸他乡遇故知的神情道:「原来蓝二公子也爱吃瓜吗?穷奇道这事你问我就问对人了。」手中扇子摇得劈啪作响继续道:「话说,你这个蓝二公子比我们这边的蓝二公子好相处多了,一点都不高冷还爱吃瓜,所有爱吃瓜的非圈内人都是我聂怀桑的瓜友啊。」语气异常兴奋。


一旁被认为非圈内人的魏婴不认同地撇撇嘴:「我的蓝湛可好相处了,不好相处的是金鳞台的那个蓝湛。」说完看了一眼蓝忘机继续道:「金鳞台的蓝湛,不是我说你坏话,你对另一个我可没我家的蓝湛对我好。」


这又是一个瓜阿。聂怀桑停下了摇扇的手,两簇八卦熊火再次从眼底冒出射向魏蓝两人,虽然他很想分享穷奇道这个瓜,但他更乐於吃新瓜,等吃完另一个世界的瓜他再来分享穷奇道之事也不迟,对於吃瓜,他一向有耐心。


蓝忘机蜷了蜷摆在身侧的手指,有些无措。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每个他遇见的人都在提醒他这个世界的他与这个世界的魏婴交情甚笃已到下聘的程度,这......是不是代表他的感情并不是毫无希望?


若不是毫无希望,为何在他的世界每次与魏无羡的偶遇最後都是不欢而散?连这里的魏婴都说他比不上这里的蓝湛,难道问题真的是出在他的身上?


带着一私的无措他看着魏婴开口道:「我的错。」迟疑了一下继续道:「如何改进?」


聂怀桑「啪」的一声收起了「总攻大人遇湛则受」扇,以骨扇一下一下地敲打着自己的手心吃惊地打岔道:「我没听错吧,蓝二公子你不知道怎麽追求人?你等我一下。」说完他四处随意看了一下四散在书店的姑娘们,一眼看中书店中标示「忘羡专区」那方站着的四五名挑话本的姑娘,他潇洒地走向衣着颜色最为粉嫩的那位仙子问道:「这位姐姐打扰了。」身子一揖,一派世家登徒子搭讪良家妇女的神情,很是讨打。


衣着粉嫩的女子抬头看向聂怀桑,神情三分不解中带有一丝戒备。


「姐姐是姑苏人吗?」聂怀桑问道。


「是。」粉裳女子回道,三分不解全然退去,仅馀满心的戒备,神情冰冷淡然。


聂怀桑对於女子的戒备不以为意,继续再问:「那姐姐对於蓝二公子追求到总攻大人有什麽想法?会不会觉得蓝二公子配不上总攻大人?」


女子原本充满戒备与冰冷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整个人气息一变,让她原本有些平淡的脸孔顿时变得明亮逼人,她一把握住聂怀桑的袖子激动说道:「总攻大人遇湛则受根本天经地义,姐姐我嗑忘羡嗑了很多年,实不相瞒一开始时我嗑的是羡忘,可是架不住蓝二公子润物细无声的攻势,蓝二公子看向总攻大人时那满眼的甜宠,忘羡两人在一起时蓝二公子对总攻大人那无微不至的照顾,更别说逢年过节蓝二公子亲自为总攻大人备下的礼,蓝二公子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确认礼品都是总攻大人喜欢的,这细心劲搞得整个姑苏店家都知道总攻大人的喜好了,蓝二公子完美呈现一个攻该有的态度,硬生生把姐姐我从羡忘党拉成忘羡党,蓝二公子攻总攻大人受根本天经地义。」粉裳女子语气慷慨激扬。


聂怀桑兴高采烈地与粉裳女子聊着忘羡话题,两人初会时的隔阂早已破碎,话题从忘羡隐隐朝着要义结金兰的方向前进,最後以聂怀桑对着女子施了一礼感谢女子的热情解说作结,随後聂怀桑回到魏蓝两人身边对着蓝忘机道:「这些基本事项我们这边的蓝二公子做得炉火纯青,姑苏无人不知,蓝二公子你在另一个世界......都没有做到吗?」


聂怀桑满心不解,另一个世界的蓝忘机画风好迷喔。


另一个他是如此追求到另一个魏婴的吗?蓝忘机蜷了蜷手指,若要做到如此才能得到魏婴的欢心,他......。


「这些都是虚的。」魏婴出声了。是,他是喜欢蓝湛,但并不是因为蓝湛对他好所以他喜欢蓝湛,他之所以喜欢蓝湛是因为跟蓝湛相处很轻松,那种他不用说什麽蓝湛就能理解他的感觉让他很自在甚而心折,蓝湛总是比他更早一步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麽。


「金鳞台的蓝湛我问你,你知道另一个我的金丹怎麽了吗?」魏婴问道。失去金丹这麽大的事情若发生在他的身上,他的蓝湛一定马上就会发现,他想知道的是金鳞台的蓝湛知道另一个他失去金丹吗?


「这是何意?魏婴的金丹出了问题?」蓝忘机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很难看,周身气息蓦然转冷,整个房间像是骤然变成了冰窟。他脑中飞快地闪过驿站的会面,那是他第一次看到魏无羡使用鬼道,整个射日之征他没有见过魏无羡使用过随便,之後就是百凤山,即使是在被轻薄的情况下,魏无羡也没有使出灵力意图挣脱他的控制,他当时因为如此以为魏无羡无意挣脱,事後暗自气恼魏无羡的不自爱,从没想到不是魏无羡无意挣脱,根本是无力挣脱,在那之後就是酒楼相见,当时即使乱葬岗的局面如此紧张,他都没有佩剑出行,是已经无力御剑飞行了吗?


蓝忘机松开蜷起来的手指改以握拳, 平日里一贯冷静自持的他像是快要丧失对情绪的控制,再也不复往日的从容,有些失魂落魄,整张脸上的血色似乎一瞬间褪了个干干净净。往事一幕幕闪过他的脑海,原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魏无羡的金丹已经出了问题,是出了问题所以不得不修鬼道吗?他苦涩的想着,所以在驿站的那次会面之前魏无羡金丹已经出了状况,而当时的他是怎麽说的?


「沿路杀温氏门生的,是不是你。」


「你是用什麽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


「回答!」


「魏婴,修习邪道终归会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


「有些事根本不是你能控制得住的。」


金丹出问题绝非小事,魏无羡甚至可能一度濒临死亡,可他在驿站初见魏无羡时却毫无温言暖语。思及此处,他本以握拳的手再次松开,五指微蜷轻轻颤抖,幅度随後逐渐增大到他再也无法克制後他五指紧握,拳上青筋隐隐浮现


难怪......难怪自驿站之後魏无羡气性大变,他原以为这是鬼道的影响,如今看来更可能是金丹出问题的後续影响。


魏无羡他......身子可还安好?


看着蓝忘机苍白的脸色,魏婴满心了然道:「金鳞台的蓝湛,所以我说你比不上我的蓝湛,我若失去金丹,这麽大的一件事我的蓝湛绝对会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但你看起来却完全不知情的样子。」


竟是失去金丹?!一骨刺骨的寒意打从心底窜起,这是今天以来第二次他感受到这种刺骨的寒意。


他过去到底都做了什麽?


哦哦哦哦哦,竟是失去金丹,並且在失去金丹后还活着?看样子另一个世界的蓝二公子并不知道另一个世界的魏无羡失去金丹,这妥妥走的是虐恋情深的路线。聂怀桑的脑中已经自动补齐了一百万字的忘羡虐文,他已经感觉到他的笔正渴求着墨汁的救赎,一缸子的墨水都阻挠不了他写忘羡虐文的决心。


「虽然我不是很知道另一个我发生了什麽事,但看起来你跟另一个我有很多问题,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聊聊一下,或许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虽然不太看得上金鳞台的蓝湛,毕竟跟他的蓝湛差得可远了,可他还是无法看到金鳞台的蓝湛顶着同样的脸露出那种表情,那会让他很难过,於是魏婴还是决定出手帮忙一下。


有瓜不吃枉为人,如今就算来十个聂明玦都无法阻止聂怀桑吃瓜的心情,他听到魏婴的提议马上拍拍胸捕说他知道哪里有好的酒楼适合吃瓜......不,他的意思是适合聊正事。


因着聂怀桑的提议,三人起身离开了书肆一路走到了酒楼。


「哎呀,你听说了吗?江家大攻子向兰陵金家总受公子金子轩正式下聘求亲,听说双方已正式交换庚帖,连婚期都定了,总受公子金子轩将於三日内嫁进江家。」一个姑娘的声音如是说道。


江晚吟向金子轩求亲?蓝忘机的手指不自觉地蜷了起来。这到底是甚麽样的世界?跟他的世界又有什麽关联?蓝忘机疑惑。


这他妈的又是撞了什麽大运!好瓜竟是一个一个来?聂怀桑渴求八卦的心情正饥渴地叫嚣着更多更多,他决定了他今日要死缠着魏婴与蓝忘机两人,这两人根本是活生生的瓜农,走到哪都有瓜。


--------------------


本章4800+字,算是上周缺更的补偿。


如果在本文中看出了什麽,咳咳,大家心照不宣就好。


最後,有人把我跟 @那面鏡紙 的玩笑当真了, @那面鏡紙 疯狂掉粉中,好好笑喔好惨喔,呃......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镜子吗?我觉得她惨地好笑。


粗体是搬运自 @西柚 的天女,我懒得自己写。


评论(22)

热度(7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