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苓

闭关ing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 21

--------------------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着世界:魏无羡丶蓝忘机丶江晚吟丶蓝曦臣丶苏悯善丶温琼林丶薛成美。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丶蓝湛丶江澄丶蓝涣丶苏涉丶温宁丶薛洋。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西柚 合作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丶忘羡不拆不逆。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番外上     番外下


聂怀桑生平胸无大志唯一嗜好,那就是吃瓜,身为一个有太太包袱的大神写手,他高处不胜寒,根本没有任何瓜友,日常觉得空虚寂寞闺房冷,唯一能与他分享瓜的只有三哥金光瑶,三哥金光瑶台面上不混圈,但私底下跟各家太太交好,可以说是他平日吃瓜的瓜源供给者,但即使是三哥这样八面玲拢的人也不是都有第一手瓜,他今天真是撞上大运了,不只听到云梦江家的瓜,甚至云梦江家的大弟子魏婴就在他的身边。


聂怀桑两眼射出精光扫向正在聊天嗑八卦的腐女仙子,两手分别扯住了魏婴与蓝忘机的袖子,强烈表达他要吃瓜的渴望。


感受到衣袖上传来的一阵拉扯,蓝忘机停下了向酒楼迈进的脚步看向聂怀桑,一旁的魏婴则是白眼翻到天边——这八卦有什麽好听的,这事件他可是全程参与呢。


魏婴一把扯回被聂怀桑抓在手中的袖子,顺便把蓝忘机的袖子自聂怀桑手中抽出,之後反手拎起聂怀桑的领子将他拉进了酒楼,随口招呼店小二要个视野好的位置後他用眼神示意蓝忘机跟上,跟着店小二将聂怀桑拖进了用屏风隔开的雅间。


「魏兄,我的好魏兄,有瓜不分享枉为友,这瓜你一定知道,可以告知我吗?我可以用我聂家瓜以瓜换瓜求得江家瓜!」聂怀桑一进雅间马上转过身双手合掌摆出恳求的姿态来。


魏婴招呼蓝忘机入坐後自己也随意找了张椅子坐下,他看着聂怀桑撇了一下嘴角道:「这还不是拜你朱槿大人话本所赐!」


聂怀桑错愕了:「魏兄你可别乱冤枉人,这跟我有什麽关系?我哪来这麽大的能力可以让江澄求娶金子轩?金子轩虽然很受,江澄虽然很直,澄轩本虽然很好嗑,但跟我没有关系阿,澄轩大手不是云梦同人轩莲藕太太吗?这两人喜结连理应该是莲藕太太一手促成,我可无辜的很。」


蓝忘机端坐在侧蜷了蜷手指,他更在意魏无羡失丹的事,可看眼前插科打诨的两人他只能强压下心中的焦虑,静静观看其中发展,或许这中间跟他的世界也有所牵连。


魏婴左肘撑着桌面,左掌托起下巴,抬起右脚横放在前方的椅子上看着聂怀桑语气不善道:「你不要告诉我《真香公子》这本书不是你写的,你他妈的写的甚麽烂书,赔上了我师......兄的未来。」魏婴讲到後面语气有点卡住,但还是完成了整段话。


谁知聂怀桑还是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什麽事道:「《真香公子》是我写的没错,可以说是新梗开创文,同人史上第一个性转文,把江家长女性转成男子追求小倌真香公子的疗愈向离轩文......。」说到这里聂怀桑睁大了双眼不敢置信地开口惊呼道:「难道,江家大公子说的是江厌离?」


魏婴不太开心地肯定道:「没错,江家现在大攻子是我师......兄江厌离。」语气又卡了一下继续补充:「你那本破书上市後我师......兄看了之後惊为天人,深以为然这世上没有人在面对金总受的事情上可以比她......他更攻的人了,於是我师......兄她......他立志要成为金总受的攻。」虽然句子断断续续,但他还是艰难地大略陈述事情的经过。


魏婴回想起那天的事情,皱了下眉头满脸像是吃到大便的神情继续说道:「从那天之後我师......兄就开始身着男装,并跪在江叔叔与虞夫人面前说从今天起江氏长女江厌离已死,活着的是江氏子江厌离,并恳求江叔叔跟虞夫人将江厌离这个名字填进族谱,虞夫人听了之後大喝一声好,说什麽有乃母风范後我师......兄就被排进江家族谱成为云梦江氏的嫡长子了。」


「是这......这样喔。」聂怀桑呐呐回应,心脏不停打着擂鼓同时心里头的小人也开始冒瀑布汗。这《真香公子》一书乃是金子轩塞给他黄金三万要他以江厌离性转为前提写的离轩文,他这个人做事很有原则——那就是有多少黄金做多少事,黄金三万两要他大开十万字玦桑车他都愿意,何况区区清水向性转文,於是他头一热马上就答应了,他是真不知道事态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谁知魏婴话锋一转语气略微兴奋道:「但也不是没有好处啦,你也知道我最近声望很高,隐隐问鼎总攻大人这个宝座,若我真坐上总攻大人这个位置,这可是同人史上的大事,我将与前任总攻大人温若寒一样名留同人史,为此虞夫人很是欣喜,说我很给江家长脸,在开宗祠更改江家祖谱时顺便把我的名字也写了进去,现在我可是江家名正言顺的二攻子魏婴,仍保留我的姓氏。」说到这里魏婴换上了一个戏谑的笑容,眼底满是坏心思笑道:「至於江澄,他现在是江家三公子,你可以叫他江小三或小三澄。」


「小三澄?」聂怀桑再次惊呼:「不得了阿,江兄这小三的名义终於定下了,他被说了这麽久的小三,现在是真真切切的小三了。」


「是阿,你该看看江澄的那张脸,可好笑了。」魏婴乐不可支。


与两人笑闹截然相反的是蓝忘机冰冷俊颜掩盖下的惊滔骇浪。


他忘不了他的世界温若寒的最终下场——百家围剿。


在这个世界里上任总攻大人是温若寒,而这个世界的魏婴声望隐隐有向总攻大人逼近的趋势,想起另一个世界里魏无羡日趋下降的声名,这是不是表示,当这个世界的魏婴坐上总攻大人的宝座时,另一个世界的魏无羡将迎来百家围剿?


蓝忘机为这个想法惊出一身的冷汗,握住杯子的手忍不住一个用力,「喀嚓」一声,杯子应声碎裂,打破了兀自聊得欢的两人。


「蓝湛,你还好吧?」魏婴抓起蓝忘机的手仔细检查,等确定蓝忘机的手没被杯子的碎片割伤後他担忧地看着蓝忘机道:「这是怎麽了,怎麽这麽不小心。」


聂怀桑扬起他的「总攻大人遇湛则受」扇风流潇洒地扇了扇几下,一脸了然地开口道:「看来蓝二公子你的世界的那个江澄也是小三阿,蓝二公子是在为此困扰吗?」


「不。」蓝忘机道。江晚吟之事暂且不提,当下他最关心的事有二:一乃此方世界聂怀桑的预言能力到何程度,二乃魏无羡如何失丹,忆及聂怀桑铁口直断他注定逼依,加之魏婴总攻大人这层身分隐隐昭示着不详,他更在意聂怀桑对整件事的看法。迟疑了一下他道:「我只是在想穷奇道事件。」


他必须了解穷奇道在聂怀桑眼中是怎样的存在,藉此判断聂怀桑的预言能力,甚而从中找出突破口摆脱魏无羡的死局,那样坦然磊落的人不该早夭。蓝忘机心底满是黯然。


「蓝二公子想吃瓜阿?这你问我就问对人了。」聂怀桑眼中再次射出两道精光,对於这个瓜他有满腹的发表欲,是时候一吐为快了。他手中扇子搧得呼呼作响,高调显示着扇子主人心中的激动。


「你也知道金子勋率领三百黑子逼迫老祖太太修改《再生缘之心陷穷奇道》的剧情,扬言老祖太太若是不从就要让老祖太太封号吧。」聂怀桑道。


蓝忘机回忆起金鳞台上他看到的那一幕——金子勋带领金家三百修士围杀魏无羡,金子勋扬言若不解咒,他必手刃魏无羡以此破咒。


对於穷奇道事件两个世界虽然不太一样,但大体上是对得起来的,并且他现在已经肯定了封号等於死亡,问题在於,穷奇道事件在此方世界後续如何发展?蓝忘机心下寻思。


蓝忘机本就严肃正经,这穷奇道事件後续走向可能暗示着魏无羡的生死,因为如此他看向聂懐桑的神情除了严肃正经外更多三分的专注与认真。


聂怀桑长期背负着太太包袱,对於这瓜满腹吐槽欲无人可诉说,蓝忘机那专注的神情及不打岔的态度大大满足了聂怀桑对瓜友的期待,他手中扇子摇得更欢道:「你若问我对这件事的看法,你真是问对人了,我坦白告诉你,老祖太太就是个傻的,这混同人界的,哪个不混圈?金子勋之所以敢挂老祖太太就是因为老祖太太不混圈好欺负,你看他金子勋敢挂我朱槿吗?我朱槿就算把金子勋写成渣受,大开金子勋受车他屁都不敢放一个。」


魏婴心下撇了撇嘴不以为然。他哪敢混圈阿,自己的名声自己知道,同人界都说他是变态写手,他干嘛这麽自找没趣去混圈让人知道老祖太太就是他魏婴?


混圈......,是指魏无羡从江家脱离出去,不与百家交好画地为牢吗?因为魏无羡画地为牢人单势孤所以金子勋才如此有恃无恐敢以势压迫。蓝忘机揣摩的聂怀桑的言下之意,得出这个结论。


「穷奇道之事可有法可破?」蓝忘机问道。


聂怀桑回道:「当然有,这同人界挂人与被挂讲求的就是粉丝战,可惜老祖太太文风奇诡,不符合大众读者口味,导致粉丝数少,必较活跃的粉丝只有两个,一个是善於写长评的妙手,另一个是只会抢首推,彩虹屁一个都不会放的鬼将军,根本人单势孤,比粉丝数老祖太太是赢不了金子勋的,没办法,虽然金子勋是个垃圾,连个太太的位置都捞不到,但架不住金子勋有混圈,背後有金陵拓坊,而金陵拓坊与各家写手太太交好,只要写手太太发表意见弄个风向坐实老祖太太欺人太甚的假象,金子勋就立於不败之地了。」


虽然不知道聂怀桑口中的粉丝是什麽,但这不影响他从中撷取其它讯息,看来在他的世界散布流言败坏魏无羡名声的极有可能是金家,蓝忘机沉思再三後问道:「若粉丝战不利,可有其他方法可以破解?」


「有的,那就是混圈,老祖太太粉丝数不够没有关系阿,只要老祖太太交好的太太们粉丝数够,那粉丝战也是打得起来的。」聂怀桑回应。


混圈......,所以是要魏无羡寻求外援吗?


「若要混圈,如何下手?」蓝忘机继续追问。


「同人界四大势力,分别是我清河不净小话丶云深姑苏画斋丶云梦莲花同人轩跟兰陵金鳞拓坊,兰陵金鳞拓坊是不用想了,我清河有太太包袱,从不轻易站队,至於云深姑苏画斋都是画手,画手从来不插手文手间的粉丝战,如此看来老祖太太能混的圈子只有云梦莲花同人轩,只要老祖太太与云梦莲花同人轩交好,让云梦莲花同人轩发动粉丝战,那可能还有一战之力。」聂怀桑肯定道。


一直听着两人闲聊的魏婴受不了了,不过就一个恶意抄袭撞梗事件,他金子勋真把自己当根葱阿,这事晾他金子勋个几天也就过去了。


因为看不过去聂怀桑蓝忘机两人为了这点小事煞有其事地讨论,魏婴开口打岔了:「我说,这只是一个恶意的抄袭事件,对老祖太太来说根本不痛不痒,从文风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来《再生缘之心陷穷奇道》根本不是老祖太太亲笔所写,根本不用理金子勋那厮,等他闹个没劲事情也就过去了,根本不用这麽麻烦搞什麽粉丝战。」


这也是魏无羡的真实想法吗?觉得他人不会认为千疮百孔咒是他所下?蓝忘机心下存疑。


「魏兄,你会说这话表示你不懂粉丝战的美妙。」聂怀桑将「总攻大人遇湛则受」扇安置在桌上,双掌合握,一脸梦幻地看着魏婴道:「这世上没有什麽比粉丝战更好嗑的瓜了,但凡两方大手太太出动粉丝战,只要太太底下有疯狂粉丝愿意为太太而战,那要揪出对方八百年前的烂事都是轻而易举,最终结局就是一瓜接一瓜,瓜瓜到天边,真是超级美味。」想起过往的观战经验,聂怀桑说得更起劲了:「更别说这其中还牵扯到恶意抄袭,只要老祖太太愿意混圈并发动粉丝战,说不定会有疯狂粉丝愿意循线抓出背後恶意抄袭的黑手。」


看着面前的聂怀桑又开始烂八百年地陈述粉丝战的美妙,魏婴心底暗自啧了一声,他老祖太太的这个身分他想瞒得严严实实的,什麽混圈发动粉丝战,作梦吧。


听完聂懐桑的话,蓝忘机放在桌下的手指蜷了又松,松了又蜷,似是在作着什麽艰难的决定,良久,像是下了什麽重大的决定他问道:「画手该如何帮文手发动粉丝战?」


--------------------


前方有大坑, @西柚 你准备好了吗?


评论(44)

热度(115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